当前位置:

元宵佳节遇上阴雨天 赏灯注意保暖和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邓瑶 2015-03-05 11: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元宵党携手汤圆党,今日共度佳节。预计5-6日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伴有6-8度降温,其中5日湘南中到大雨,5-6日上午湘北有雨夹雪,今天是本轮过程中气温较低的一天。元宵节遇上阴雨天气,市民外出赏灯等注意交通安全。
  
  阴雨绵绵,气温下滑。今天白天,除湘西北外,省内大部地区迎来小雨,4日8时至5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冷空气、降雨拉动气温下滑,据监测显示,今晨全省平均最低温为5℃,相比于昨天的7.4℃,有所降低。以湘东北的岳阳临湘为例,昨天早晨最低温6.5℃,而今晨最低温直降至2.8℃。
  
  今天是元宵佳节,但阴雨湿冷天气,确实给交通出行惹来不少麻烦。据湖南高速公路支队消息称,今晨二广高速往北方向2409km观音岭隧道内发生事故,仅左侧车道可缓慢通行,来往的车辆需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眷顾湖南,阴雨环绕,气温走低。5-6日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伴有6-8度降温。其中5日湘南中到大雨,5-6日上午湘北有雨夹雪,今天也是本轮过程中气温较低的一天。7-8日大部分地区仍有阴雨,9-10日湖南大范围天气晴好。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局部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6-8℃,其他地区4-6℃,明天最高气温5-7℃,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3℃,其他地区3-5℃。
  
  6日晚到7日白天:湘北阴天,局地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7日晚到8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元宵佳节,赏灯、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节日活动。今晚“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元宵灯会”将在梅溪湖举行,预计今年将会有3万辆车辆,总计10万人前往现场观展。由于天气阴雨,道路湿滑,提醒出行的市民朋友,注意保暖,确保驾驶安全,避免人群拥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