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告别病痛后 他最想要的是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孙展未 编辑:邓瑶 2015-03-05 16: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代红志的左腿去年因为骨头坏死,在政府和亲朋的帮助下完成了手术,现在已基本恢复,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是找份工作,有新的开始。曾诗怡摄

  时刻在你身边:红网百名记者新春走基层

  红网长沙县站3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孙展未)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为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长沙县委、县政府在去年年底拿出2900万元,对全县近2万6千户困难群众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湘龙街道的低保户代红志就是其中之一。小年前,慰问团将4000元的慰问金送到了他的手上。
  
  “我本来是跃进氮肥厂的一名锅炉工,2000年厂子改制,就下岗了。”代红志今年52岁,以前住在棚户区,由于安置的新房还在建设,老房子又已经被拆,现在住的是一间40多平米的过渡房。工作和房子双双都没着落,代大哥成了湘龙街道水渡坪社区的低保户。
  
  “我只会烧锅炉,别的也不会。”代大哥不太健谈,也没别的特长,下岗后好不容易在星沙又找了份烧锅炉的工作,日子也就凑合着过。“从2006年开始就出现了腿疼的毛病,生活困难没钱治,也没想着治。”
  
  代大哥因为怕花钱,直到2008年疼到不行了才去医院照了片,说是股骨头坏死,说要手术。”代大哥一家三口,他是顶梁柱,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不知所措。“当时治病的费用没着落,病也就一直拖着没去治疗,直到去年坏死的骨头使其根本无法行走,代大哥才再次去了医院。“手术医药费总共是8万元,但实际自费大概在5万元左右。”代大哥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病不仅可以获得医保赔偿,还申请到了大病医疗救助,通过政府的补贴和亲戚朋友的帮忙,去年5月,他成功进行了手术。
  
  几个月后,代大哥就恢复了行走,到现在才10个月,走路就已不瘸了。但是由于大半年的时间一直在家养病,生活来源仅靠低保,眼看着要过年了,代大哥心里特别没底。“没想到政府想得这么周到,怕我们过不好年。年前送来了4000元的慰问金,真是特别激动,这是应急的钱啊。”代大哥说,今年过年家里特别热闹,兄弟姊妹都过来了,再加上自己病也好了,感觉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医生说3年内不能做太大的体力劳动,现在简单的活动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不说很多人都看不出我做过大手术。”代大哥特别乐观,新的一年他有了自己的打算,2015年最大的心愿是找到一份工作。“我还是想干老本行烧锅炉,如果没有合适的,干其他的也行。主要是想赚点钱把借亲戚朋友的钱先还了,最好还能攒点钱,尽快搬进新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