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迪4S店拒退2万元购车订金 网友发帖投诉拿回全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王娉娉 2015-03-05 16: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订金”“定金”区别大 律师提醒:买车买房交款要辨清
  
  网友投诉:一汽奥迪湖南长沙华运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不退预交款
  
  红网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吴庠)“感谢红网,预交的2万元购车款已经全额退款到账!”今日上午,长沙网友唐女士致电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她此前投诉的“奥迪某4S店拒退2万元订金”一事,最终在红网记者的介入下,得到了圆满解决。
  
  购车订金拿不回 网友发帖投诉
  
  唐女士此前发帖投诉称,1月22月,她前往一汽奥迪湖南华运通4S店看车。销售顾问蒋先生向其推荐了一款奥迪A6试驾车——行驶里程仅1000多公里,车价比新车销售价格便宜了数万元。唐女士当时觉得该车性价比不错,签订了购车协议,现场刷卡支付了2万元的购车订金。
  
  后考虑“该车内饰比较脏,车轮毂也有擦伤,车价优惠幅度不是特别大”,她仔细查看了订车协议和4S店出具的收据——收据填写的为订金,订车协议中的内容亦未约定购车订金不能退,她便决定退掉这台车。为此,唐女士当天下午致电销售顾问蒋先生提出“退订”,对方答复“第二天来店商量”。
  
  不料,第二天她来到4S店后,销售顾问在请示销售经理后,告知“订金不能退,但可以改订全新车”。唐女士对此十分气愤,认为相关法规规定“订金可退”的情况下,4S店强行让其改订新车的行为是“强买强卖”,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
  
  订金非定金 4S店全额退款
  
  红网联动律师对此点评称,订金并非“定金”,在法律上是预付款的性质。如果双方没有特别约定,若双方未最终成交,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预付款应全额退还。
  
  1月29日,红网记者陪同唐女士前往该4S店处理此事。该店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是销售员想尽量留住这笔订单,并非不退款”,承诺唐女士在提交书面退款申请后,老板签字同意后,公司财务会将预付款退至其银行卡中。
  
  3月5日上午,唐女士致电红网记者称,2万元的购车订金已退款到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