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日邂逅元宵节 汤圆“牵手”环卫工

来源:红网 作者:吉首分站 编辑:邓瑶 2015-03-05 16: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收到元宵的环卫工们乐开了花


  
  现场制作的汤圆出炉啦

现场制作的汤圆出炉啦


  
  排队等候的环卫工


  
  给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温暖和一句问候


  
  吃到志愿者们煮制的元宵,老环卫工颜泽云脸上绽放出笑容

 合影留念

  红网吉首站3月5日讯(分站记者 肖庆宾)3月5日,元宵节和学雷锋日恰好在同一天。吉首市634名环卫工人收到了学雷锋志愿者为他们制作的元宵。
  
  虽然今天是元宵佳节,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感谢“城市美容师”为维护整洁的城市环境而付出的辛勤劳动,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湘西州吉首市发起“学雷锋深化同建同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州学雷锋志愿者为环卫工们送上一份元宵节的温暖。
  
  上午10时许,刚刚清扫完大街的600多名环卫工人来到步步高广场前坪,迎接他们的是一袋袋新鲜出炉的元宵。“逢年过节,人家都在家里吃团圆饭的时候,我们就得快点吃,因为城市环境清洁离不开我们。要是碰到春节、元宵放炮竹的,我们凌晨十二点多就要做事了,经常一搞就搞到早上了。”环卫工人刘大姐说。
  
  “今天收到志愿者们的元宵,我们心里很高兴。”环卫工人们提着元宵,高兴地说,“如果能有更多人能像他们一样理解关心我们。那我们工作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他们的职业平凡而又崇高。没有他们的工作,换不来我们城市的美丽和干净舒适的生活。”志愿者小田也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文明变成日常生活的一种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去表达对环卫工的尊重,在遇见这些可敬可爱的环卫工时,更不要吝啬一句“谢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