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娃娃集市”义卖手工品助患儿 引爱心如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2015-03-06 09: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本报等主办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现场,孩子们摆出的义卖集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奉献爱心。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实习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不用卖力宣传,没有大声吆喝,一排排摊位上出售的物品多是闲置的文具玩具、略显粗糙的自制手工,却引来市民抢购甚至“溢价”购买。昨日,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雷锋家乡学雷锋 锋尚达人在行动”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一处为白血病儿童募款的义卖集市汇聚四面八方爱的暖流,更有孩子们晒出50米长“我心中的雷锋”绘画长卷,让市民大呼“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同样引领风尚”。

  孩子摆摊救助白血病小伙伴

  “请奉献一份爱心,让患白血病的小伙伴早日返回校园。”昨日,走进湘一芙蓉第二中学活动现场的市民,都忍不住在一处义卖集市前停住脚步。马王堆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思怡四个月前被诊断患上白血病,数十万元的医疗费用对其务工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思怡的同学便以这一特殊方式为小伙伴募集善款。

  一排排地摊上,文具和玩具摆得满满当当,孩子们悄悄告诉记者,除了一些闲置品外,还有不少可是春节才收到的礼物,为了小伙伴他们也要忍痛割爱。王紫琳是同学们中的小作家,小小年纪便出版了《9岁女孩10天游台湾》一书,昨日,小姑娘费力地将100本新书搬到了集市上,刚一亮相便变身“热销摊主”。“这本书标价30元,现在打五折,15元就好。”听到小紫琳羞涩地报价,不少市民却悄悄地将30元甚至百元的钞票投入其面前的募捐箱。10岁的王泓璎从前晚开始就忙着捏制彩泥玩偶,不但喜羊羊、小乌龟等泥偶萌态十足,她还别出心裁在柚子皮上插上彩泥花卉,作品刚一完成就被高价买走。

  一个上午,义卖集市筹集爱心款3200余元,“谢谢你们!”懂事的小摊主们站成一排深深鞠躬,发自肺腑的感谢让不少市民红了眼眶。

  百米长卷绘制“我心中的雷锋”

  “新时代的风尚不是穿名牌、用潮手机,而是要像雷锋一样日行善举!”昨日活动现场,每一面飘扬的志愿者旗帜都代表着一项特色爱心行动:没少收获社会关爱的颐而康盲人按摩师组成“身残志坚志愿队”,施展按摩技能为街坊消乏解痛;由芙蓉区火星街道居民、热心党员组成的“爱心帮帮团”走街串户,为贫困家庭解决家电故障、义务打扫卫生。

  当由火星街道小学生集体绘制的“我心中的雷锋”长卷亮相时,更吸引市民拿起手机拍个不停。在孩子们的笔下,写实版的少年雷锋,大眼睛的萌雷锋,身着披风的超人雷锋跃然纸上,雨夜护送小学生、扶老爷爷过马路……雷锋在哪里好事便做到哪里,童心绘制的50米善行长卷让市民收获满满正能量的同时,感慨今后也要多行善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