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元宵爱心灯会点亮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张婷 编辑:王娉娉 2015-03-06 11: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学生正在春雨中阅读写在“爱心灯笼”下的许愿纸条。)

  红网论坛帖文:中南大学举办元宵节爱心灯会,点亮雷锋精神

  红网长沙3月6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张婷)今年3月5日,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元宵佳节,又是学雷锋纪念日。中南大学南校区在一场春雨里挂起100盏火红的灯笼,举办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爱心灯会”。
  
  “爱心灯会”分为贫困儿童愿望爱心认领、孤寡老人帮扶爱心结对、志愿服务项目爱心对接、志愿服务时长爱心承诺等环节,活动还为信息院2012级白血病患病学子凌帅进行爱心募捐,通过义卖灯笼筹集善款。除此之外,还有猜灯谜、舞狮以及汉服展示等传统文化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汇聚暖流。
  
  中南大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灯笼下方悬挂有一张心形卡片,卡片写有贫困儿童愿望、孤寡老人信息、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时长等信息,供全校各学生组织和个人认领、结对、对接和承诺,认领卡片后该盏灯笼将会被点亮。
  
  爱心灯会上,涌动的爱心成为最大的亮点。志愿者蒋宁负责收集整理了30个贫困儿童的心愿。他介绍,一位腿有残疾的贫困儿童,他的愿望是“拥有一架望远镜,即使自己走不了很远,也能看很远”。蒋宁看到挂着该愿望的灯笼已被点亮,欣喜地表示:“即使准备工作很累,但看到孩子们的愿望将被实现,内心感到非常幸福。”
  
  在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南大学团委组织开展了“争做当代微雷锋,共创美好大中南”系列活动,分为环保微雷锋、网络微雷锋、筑梦微雷锋、敬老微雷锋、交通微雷锋、普法微雷锋、文艺微雷锋、医疗微雷锋等八个部分,号召全校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学雷锋落到实处。此次活动也在学校新媒体上吸引了众多师生关注并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