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交警全面启动夜间道路交通通行安全检查统一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健 编辑:邓瑶 2015-03-11 13: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值勤点现场情况

(值勤点现场情况)

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郴州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邓仁军登车进行安全设备、GPS运行、运载情况检查

(郴州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邓仁军登车进行安全设备、GPS运行、运载情况检查)

  红网郴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曹健)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全面启动夜间道路交通通行安全检查统一行动,在G107国道和郴州大道设置夜查整治点,严查夜间客运车、面包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3月9日晚间寒风凛冽、春雨绵绵,22:00,郴州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邓仁军,来到了位于郴州大道G4高速出口的夜查值勤点,现场指挥当晚的统一行动。邓仁军亲切慰问了三大队值勤人员,并对夜间值勤安全防护和执勤执法规范进行了了解,现场对此次统一行动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邓仁军与民警一同对路面的车辆开展了检查工作。
  
  在统一行动中,民警仔细对过往的大中型客运汽车、微型面包车、危货运输车进行检查,对他们的证件、车况、搭载货物、行驶目的等一一问清,叮嘱切勿疲劳驾驶。对长途客车,登车核查乘客人数、检查GPS运行情况、检查消防设施及安全锤等应急设备是否齐备,告诫驾驶员要严格遵守凌晨2时到5时禁行的规定。危货车检查,重点在行驶线路、危化品运输资格、安全押运员的检查,此外还特别检查了罐体危货车的应急切断装置,详细询问司机对此装置的使用知识,要求他们做好应急预防措施。检查过后民警进行登记造册,做好检查记录。
  
  在统一行动期间,民警严格按照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全面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设置执勤点上按要求摆放检查发光提示牌、反光锥筒、警车等,民警按要求着装、穿反光背心、佩戴发光定位仪、使用反光手套、使用发光指挥棒、佩戴执法记录仪,严防民警伤亡事件的发生。
  
  当晚的行动检查过往车辆183台/次,查处了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涉牌涉证违法3起,其他违法行为18起,有效地遏制了夜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