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增加值超30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5-03-12 07: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统计局、省经信委联合发布《2014年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至2014年底,全省共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3097家;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年实现增加值3088.39亿元,比上年增长13.7%;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4%。
  
  工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战场。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除文化创意产业外,其他6大产业(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生物、新能源)均属于工业领域。工业企业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3003.83亿元,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增加值中的比重达到97.3%。
  
  各大产业领域,均有发展较为突出的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领域,中高端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及整车新品、高端轨道装备是增长主力;金属新材料和化工新材料则是新材料产业的增长主力;信息产业领域则主要依靠数字化整机和新型元器件产业;生物产业领域相对丰富些,现代中药、化学药、粮油作物育种是该产业的主要发展领域。
  
  “环长株潭”城市群是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引领区。2014年,这一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664.07亿元,占全省的85.1%;实现利润总额364.35亿元,占全省的84.5%;实现增加值2601.33亿元,占全省的84.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