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中小学校出新规 每班每周将至少上一节足球课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春林 戴凛 刘锦民 编辑:刘飞越 2015-03-12 14: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园足球正在全市中小学逐步推广图为淞南中学学生进行足球训练(资料图)记者 汪成 摄

校园足球正在全市中小学逐步推广 图为淞南中学学生进行足球训练(资料图)记者 汪成 摄

  红网株洲站3月1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何春林 戴凛 通讯员 刘锦民)昨日,为期四天的天元区中小学校园足球培训班在天元中学开课。记者获悉,该区各校每班每周要至少安排上一节足球课,今年还将举行校园足球联赛、足球基本功比赛,各校校长将兼任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天元区喜欢踢球的中小学生而言,他们以后恐怕再也不用担心足球被老师没收了。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全区68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

  引进专业教练教学

  为保证此次培训的效果,天元区安排了专业的足球教练授课。如谭杰老师为亚足联C级教练员,2012年加入北师大株洲附校;陈幸老师是亚足联D级教练员,原恒大足球学校教练,现任湖南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教练;龙武老师则为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足球教练。

  培训内容包括足球理论、训练原则、队伍管理等,足球实践则包括带球、射门、守门等。

  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各学校还将根据实际,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适时聘请高水平教练员和专家直接来学校进行训练指导,提高教练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要求学校定期组织体育教师开展教研组业务学习,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并积极支持和鼓励体育教师、教练员参加各级各类足球培训。

  每周至少开设一节足球课 举行全区校园足球联赛

  天元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现在全区各中小学硬件条件大都已经满足。因此老师“充电”完成后,这项工作很快就可以开展起来。

  接下来,天元区教育局还将出台一至九年级的足球考核内容,各校每班每周至少要安排一节足球课。

  同时,还将举行全区校园足球联赛、足球基本功比赛。年底将评选六所区级足球示范校,争创至少一所市级足球示范校。

  校长兼任学校足球组长

  昨日还有2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开班仪式。唐厚睦是天元区建宁实验中学的校长,这次他又多了一个“官衔”——学校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作为校长,作为学校足球组长,会从资金上支持,制度上保障。”唐校长介绍说,为让孩子们有一个踢足球的好场地,学校将投入一百多万元,对运动场和足球场进行全面维修改造。与唐校长一样,全区各中小学校长都兼任了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

  “校长担任学校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要是便于足球运动的推广和利于相关活动的保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链接】

  株洲足球

  足球让他进入重点高中

  程志豪出生于1997年,去年他作为队长,在省运会上,率领株洲市二中代表队与长沙一中队上演冠军之争。市二中虽然最终只获得了亚军,但这是株洲青少年组在省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在程志豪读小学二年级时,妈妈为了让儿子锻炼身体,帮他报了一个足球培训班,从此程志豪与足球结缘。初中毕业时,程志豪因为一门学科没有考好,眼看就要失去成为二中公费生的机会。但因为足球特长,程志豪被株洲二中教练相中,并成功通过学校考核,以一名特招生的身份进入了二中。

  “海豹队”笑傲全省校园足球舞台

  去年,在湖南省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上,北师大株洲附校小学部“海豹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总决赛中以4:0的压倒性优势,夺得乙组(三四年级)冠军,并取得九战全胜的战绩。

  其实,2012年9月才成立的“海豹队”已屡创佳绩。在2013年11月举行的湖南省青少年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中,该队首次出征就获得一等奖。

  【相关新闻】

  首套足球教材9月进学校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备受社会关注的“足球进校园”将有教材可依。由足球教育专家、中小学教研员、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的《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将于本月底编写完成。本套教材涵盖了小学、中学、高中学段,除了对足球知识、技战术技能进行基础性讲授之外,教材还着重对学生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责任意识等品质的培养。值得一提的是,足球教材首次采用了先进的3D图像技术,并配合使用真人画面来体现最佳的足球技巧展示。据了解,这套教材将会推广到全国,将会在9月秋季学期开学前全部投放到选用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