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2014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电子电器类投诉近万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胡弋 2015-03-12 21: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日,2014年湖南省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公布。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以投诉近万件,接近投诉总数15%,高居投诉热点榜首。其中,电子电器类投诉又多为售后服务不到位、产品质量和合同问题。
  
  2014年,湖南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6621件,处理64080件,解决率为96.1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230.67万元。
  
  “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投诉总量同比增加13.8%。”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食品仍排在投诉热点的前三位。湖南省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省工商系统将围绕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修装饰材料、交通工具、有关服务等五大类重点商品和服务,集中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
  
  同时,针对质量问题依然突出,产品质量不合格、假冒伪劣屡禁不止问题。今年,湖南省工商系统将继续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集中开展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商品质量抽检,严厉查处质量违法等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切实规范消费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14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是:
  
  1、家用电子电器。全年受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9919件,占总数的14.89%,主要反映售后服务不到位、产品质量和合同等问题。
  
  2、日用百货(含服装鞋帽)。全年受理日用百货类投诉8397件,占总数的12.6%,主要反映质量不合格、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3、食品(含烟酒饮料)。全年受理食品类投诉6958件,占总数的10.44%,主要反映产品质量及假冒伪劣等问题。
  
  4、房屋及装修建材。全年受理房屋及装修建材类投诉4358件,占总数的6.54%,主要反映质量、售后服务、合同履行、虚假宣传等问题。
  
  5、电信服务。全年受理电信服务类投诉4090件,占总数的6.14%,主要反映合同、收费争议、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6、交通工具。全年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3503件,占总数的5.26%,主要反映合同违约、质量及售后服务等问题。
  
  7、通讯器材。全年受理通讯器材类投诉3125件,占总数的4.69%,主要反映质量不合格、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8、居民生活服务。全年受理居民生活服务类投诉2998件,占总数的4.5%,主要反映合同、质量等问题。
  
  9、互联网服务。全年受理互联网服务类投诉2492件,占总数的3.74%,主要反映合同、质量等问题。
  
  10、农用生产资料。全年受理农用生产资料类投诉980件,占总数的1.47%,主要集中在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