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株洲段云龙特大桥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进 宁亚 编辑:刘飞越 2015-03-16 10: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2

运架一体机正在运送750吨的箱梁(记者谭清云 摄)

  红网株洲站3月16日讯(株洲日报记者黄进 通讯员宁亚)3月15日9时30分许,大雨不停,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云龙特大桥施工现场依旧机器轰鸣,运架一体机缓缓将一榀长32米、宽12.2米,重达750吨的箱梁吊起,1个半小时后稳稳落在两根墩柱之间。

  “这是云龙特大桥架设的首榀箱梁,也是城铁株洲段架设的第一榀箱梁,它标志着桥梁工程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城铁株洲段株洲工区总工程师陈鹏介绍。云龙特大桥南接城铁株洲站,北接白石港特大桥,全长3931.09米,桥下部结构由122个墩台构成,需架设箱梁122榀。

  “首榀箱梁架设在0号和1号桥墩之间,而45号至48号桥墩还将跨越红旗路,施工难度最大。”陈鹏说,架设的箱梁都已提前预制好,计划以一天安装一榀的速度推进。

  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共有桥梁14座,需架设箱梁360榀。

  目前,5个车站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已启动。预计明年年底,长株潭城际铁路将通车运行,株洲至长沙全程只需20余分钟。

  【相关新闻】城铁云龙站周边将建成商业中心

  株洲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黄林)长株潭城际铁路顺利推进,沿线各类配套建设也将陆续启动。3月13日,记者从云龙示范区和城发集团综合获悉,我市将借力城铁云龙站的交通优势,对该站周边约73公顷(1095亩)土地进行综合开发,以形成新的区域商业次中心。

  据了解,城铁云龙站设计为地面站,站房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设侧式站台2座,担当进出站通道的城市主干道有:车站东面的云龙大道、车站北面的向阳路云龙段、车站西面的盘龙路。按照城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今年将启动站前广场以及进站联络线建设,力争基本拉通向阳路、盘龙路。

  按照计划,我市将沿站场联络线两侧及站前广场,分批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综合体。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抓好项目开发的前期策划包装,视片区成熟程度梯级开发,为后续发展预留足够空间。

  根据相关客流预测,城铁云龙站年旅客发送量2020年为385人万/年,2030年将达到565万人/年。城铁通车后,长株将形成半小时通勤圈,这将为站场周边片区利用长沙各种资源,提供更多可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