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文化志愿服务队伍添新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张英 编辑:王娉娉 2015-03-19 19: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湖南省文化厅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务工文化分队在浏阳市中和镇挂牌成立。)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张英)湖南省文化厅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务工文化分队今天在浏阳市中和镇挂牌成立,从此,湖南省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又多了一支劲旅。
  
  新挂牌成立的务工文化分队由农民工文艺演出团体发展而来,该团体由湖南浏阳籍农民工朱良成发起,多年来通过进工地、进农村、举办农民工春晚等公益演出在全省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正式挂牌后的务工分队将搭建农村文化舞台,活跃农村艺术氛围,丰富企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并培养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文艺志愿者骨干分队。
  
  近年来,省文化厅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发展迅速,目前湖南省县级以上文化志愿服务组织机构有724个,全省文化志愿者注册人数达71047人,各地结合“欢乐潇湘”、“雅韵三湘”、“送戏下乡、演艺惠民”等活动推出的文化志愿服务示范活动项目达300多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