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服务年底覆盖二级医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李俞辰 胡翠娥 编辑:申太阳 2015-03-20 09: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李俞辰 胡翠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的通知》,要求持续改善护理服务态度,杜绝态度不热情、解释没耐心、服务不到位等现象。记者前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湖南将采取省市两级卫生行政和护理质控中心双向联动,整体推进全省二级医疗机构优质护理的全面开展,逐步建立我省优质护理的长效工作机制。至今年底,全省所有二级医疗机构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达到100%。
  
  据了解,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的要求,今年5月、10月,全省将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分片推进督导,将设立片区专家组,推进各市州优质护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各二级医院要在护理服务方式、服务流程、管理机制上积极创新,切实改善老百姓就医感受。各片区专家组要加强调研和工作指导,每年不少于2次深入所分片区市州二级医院开展调研,了解二级医院护理工作的现状,客观分析和及时反馈二级医院在管理、服务、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现实需求,为二级医院提供相关支持。
  
  同时,省护理基础质控中心要结合我省开展的对口支援和优质护理院帮院等工作,在护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指导、护理管理等方面,加强培训、进修、现场指导、对口检查等帮扶工作力度,将其纳入省质控中心工作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