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大师郑小瑛将来长指挥《卡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刘飞越 2015-03-20 0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李国斌)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雅韵三湘·2015湖南音乐季”,3月20日晚将在湖南音乐厅迎来第二场演出“贝多芬系列交响音乐会”,由87岁的著名指挥大师郑小瑛担任音乐会指挥。

  郑小瑛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女指挥家,曾任中央歌剧院首席指挥,多次登上国外歌剧院指挥台。郑小瑛也是长沙观众非常喜爱的音乐家,她多次指挥湖南交响乐团为长沙观众带来多场精彩而难忘的音乐会。这次她再度来长沙,带领湖南交响乐团为观众演奏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第五交响曲(《命运》),音乐会下半场,观众将欣赏到《茶花女》、《卡门》等歌剧中的著名唱段。

  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介绍,今年的湖南音乐季将推出“系列音乐会”,把贝多芬9部交响乐全部呈现在观众面前,指挥大师郑小瑛带来的“贝多芬系列交响音乐会(一)”即是其中之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