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民警奔波千里助补户口 真情服务温暖七旬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苏波 编辑:康晓乔 2015-03-21 16: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万琪俊将肖玉兰的户口簿送到熊福顺手中)

  红网湘乡3月21日讯(通讯员 苏波)3月20日,湖南省湘乡市虞唐镇民警奔波上千里为七旬老人肖玉兰补录上户口,为老人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
  
  2014年底,虞唐镇派出所教导员万琪俊在下村走访时获知该镇永星村村民熊福顺家非常困难,老伴肖玉兰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一直无法完全自理,加上没有户口,也无法享受低保、养保、医保。
  
  了解情况后,万琪俊带领派出所民警先后多次前往熊福顺家及村组进行调查,因肖玉兰已无法进行正常的语言沟通,民警们只能从熊福顺提供的一张1996年的婚姻状况证明上了解到肖玉兰是湖南省黔阳县人,即现湖南洪江市人。民警们立即与洪江市公安局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查无肖玉兰其人。民警们没有气馁,经过再次打听,从肖玉兰一远房侄儿口中获悉肖玉兰可能是洪江市雪峰镇界脚村人,遂立即驱车数百里赶到了洪江市公安局雪峰派出所,仍然是查无此人。抱着最后的希望,万琪俊带领民警们连夜赶到了洪江市雪峰镇界脚村,经多方打听,终于获知肖玉兰确是该村人,但其在20多年前已失踪,并且户口已被注销了。获知此线索,第二天一大早,民警们再次来到雪峰派出所,请求恢复肖玉兰户口,但因多种原因而被拒绝,民警们只好打道回府。
  
  回到湘乡后,民警没有气馁,而是将有关情况向虞唐镇党委、政府做了汇报,并得到了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该镇党委书记彭丰伟、镇长彭平生表示要全力支持解决肖玉兰的户口问题。
  
  2015年3月,万琪俊带领民警再次赶赴洪江市,收集了肖玉兰的相关证明材料,并对材料进行了汇总,呈报给了湘乡市公安局人口大队。很快,在湘乡市公安局人口大队的支持下,肖玉兰的户口得以成功补录。

  3月20日,万琪俊带领民警将肖玉兰的户口簿送到了熊福顺的手中,七十多岁的老人在收到老伴的户口簿时,激动得双手发颤,连声说着感谢。万琪俊还告诉熊福顺,肖玉兰的情况已经引起了该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不仅要免费解决其户口问题,而且还要争取让困难户肖玉兰享受到低保、养保、医保,让他们老有所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