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合作” 南非总统祖马到机车下线现场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吴镛 颜常青 刘天胜 编辑:刘飞越 2015-03-21 18: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通讯员 吴镛 颜常青 刘天胜)随着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和南非业主Transnet公司的合作日益加深,3月19日,双方合作在南非当地生产的首批电力机车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下线仪式,南非总统祖马出席。同时,现场一对新人举行“中南合璧”婚礼。
  
  南非公共企业部部长布朗女士,南非Transnet集团主席琳达女士、首席执行官莫勒费先生、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等一同参加仪式。
  
  祖马在剪彩后的致辞中高度称赞了Transnet公司和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的成功合作。他说,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和Transnet公司的合作是非常紧密、非常有效的。Transnet公司先后派出120多人的工程师到中国培训,极大提高了生产技能,创造了260多个工作岗位,学到了电力机车的生产技术,第一次生产出来南非人自己的电力机车,向世人证明了南非人的聪明才智。
  
  他认为,经过第一个项目95台电力机车的合作,为下一步两个项目几百台电力机车的生产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他希望,Transnet公司和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继续加强合作,做好技术转让,让南非工程技术人员特别是年轻一代工程师能够迅速成长,挑起技术和管理的大梁,生产出更多的机车产品和部件,不仅满足南非市场的需求,还提供给其他非洲国家市场,进一步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发展。
  
  在项目实施期间,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先后派出几百人的员工团队支援电力机车在南非本地的生产工作。其中,两名员工因项目工作需要,三次推迟婚礼。这次机车下线仪式期间,在双方项目团队的共同见证下,为这个项目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员工鲍伟、盛晓雁举行了隆重的“中南合璧”的婚礼仪式。
  
  Transnet公司高层表示,在生产现场举办员工婚礼还是第一次,希望双方的项目团队成员能够更加积极努力工作,争取更多的发展机会,也勉励双方团队为后续项目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贡献力量。
  
  在项目加深,交流日益频繁的情况下,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大量的技术项目管理操作员工前往南非,并克服当地的饮食、气候、语言等障碍,支持电力机车在当地的生产。而足球赛、饮食交流活动、十字绣活动、英语沙龙等一系列人文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到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学习的南非员工的欢迎。
  
  此次下线的电力机车为双流制四轴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功率为3000千瓦,最高时速100公里,能实现8台机车重联,并可与内燃机车重联。Transnet高层在答记者问中表示,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的电力机车技术先进,已经大批量电力机车上线运营,运行状态良好,质量可靠,能耗低,极大提高了Transnet的铁路运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