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向韶山村交付两台新型农机(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2015-03-21 11: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重科向韶山村交付两台新型农机)

(两台高效农业机械开进韶山市韶山村)

(韶山拥有耕地面积8万余亩,其中水田占绝大部分,是一个以水稻生产为主的农业县市。)

  红网韶山3月21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古时二月初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今天上午,中联重科交付的两台高效农业机械“谷王”水稻机、“耕王”履带式拖拉机开进韶山市韶山村。
  
  韶山拥有耕地面积8万余亩,其中水田占绝大部分,是一个以水稻生产为主的农业县市。但农业经济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农业综合实力不强形成统筹发展的阻力,给韶山城乡统筹发展提出了挑战。
  
  韶山村支书毛雨时表示,为适应和促进这种变化,韶山村正大力推行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坚持用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力量从现实层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紧缺的局面,力争实现村里粮食增产、村民增收。
  
  “这次韶山引进的中联重科水稻机、履带式拖拉机是专门针对南方水田量身定制的优质农机,很好地解决了村里水稻生产机械化问题。”毛雨时说。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1/40637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