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康晓乔 2015-03-24 08: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领导杜家毫、陈求发、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张文雄、于来山、黄兰香、戴道晋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刘云山、马凯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年工作特别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做大做强制造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政治生态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要深刻认识不良政治生态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把净化政治生态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正风肃纪、激浊扬清,消散政治生态“雾霾”,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就是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教育管理干部,横下一条心严抓作风,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现象。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正道、恪守规矩,弘扬正气、严肃纲纪,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践行者;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更好形成党委抓、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我省制造业发展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有希望,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为牵引,发挥优势,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学习领会即将出台的国家战略规划,抓准主题、吃透政策、加强引导;要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对接国家规划,把握准国家政策,摸清家底,制定“湖南制造2025”发展规划,既充分凸显我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产业的比较优势,也注重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潜力;要出台政策措施,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规划,从金融、财税支持、人才培养、中小企业扶持等方面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形成支持制造业发展的一揽子具体政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力量,突出重点,明确职责,加强与中央部委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大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