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大住工苏里南18000套住宅生产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5-03-30 14: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远大住工苏里南PC基地投产仪式现场)

(鲍特瑟总统在预制混凝土板材上签名纪念)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传来消息称,远大住工苏里南PC基地投产仪式3月27日在苏里南帕拉马里博市举行。苏里南共和国总统鲍特瑟、中国驻苏里南大使杨子刚、苏里南建设部长Parmessar、远大国际总经理蒋洁、湖南驻加勒比和南美(苏里南)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浦以及多位苏里南政要出席了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上,杨子刚大使和鲍特瑟总统先后发表致辞,刘浦代表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贺函。鲍特瑟总统启动了工厂生产线,并在预制混凝土板材上签名纪念。
  
  鲍特瑟总统表示,本届政府执政之后,将民生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有了中国的帮助,政府的住房计划得以实现。有了这间先进的工厂,一年建造3000套住房不再是一件难事。人民有了住房才能安居乐业。这间工厂的建成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鲍特瑟总统感谢中国大使馆和远大公司为此付出的努力。
  
  杨子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间极为先进的工厂是远大公司在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建设的首家工厂,是在中拉建设全面合作伙伴大背景下中苏互利合作结出的首枚硕果。相信今后中苏合作将会更加富有成果。
  
  远大住工苏里南工厂的正式投产,标志着湖南企业对外投资开拓南美市场进入了新阶段。远大住工国际公司总经理蒋洁表示,未来远大住工在做好苏里南项目的同时,还将加快与南美各国,特别是加勒比地区的互动对接,积极参与南美建筑市场发展,推动该地区的建筑工业化进程。
  
  2012年5月第七届中部博览会上,苏里南政府与湖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年11月,何报翔副省长率领由远大住工等湘企组成的访问团访问南美,远大住工与苏里南公共工程部签署了18000套房屋住宅建设项目合作协议。2013年11月,远大住工向苏里南启运整套建筑生产设备和样板房。2014年8月,项目正式动工,9个月即竣工投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