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公益联盟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龙 崔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30 16: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公益联盟孝老服务队走进湘乡光荣院

(湘潭大学公益联盟孝老服务队走进湘乡光荣院)

志愿者布置现场

(志愿者布置现场)

  红网湘潭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龙 崔龙)3月29日上午湘潭大学公益联盟孝老服务队在孝行协会的带领下,联合土力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等志愿者组织近50人开展走进湘乡光荣院的“雷锋三月,孝感人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为了在新时代下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孝行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与老人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了更好的关爱老人,志愿者精心准备了表演节目。“向快乐出发”舞蹈表达志愿者对老人的祝愿,祝福他们尽享天伦之乐。军体拳表达志愿者对退伍老人的敬意。“孝老父母歌”、“小步舞曲”小提琴表演、“红歌串烧”等节目让老人们开怀大笑。
  
  最后,来自湘潭大学的志愿者们合唱孝行协会会歌“相亲相爱一家人”,喊出了“愿天下所有老人都尽享新时代孝文化的人伦温情”的口号,表达志愿者的心声。此外,志愿者还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吃了一顿暖心的“团圆饭”!
  
  一位刘姓老人参加表演,演唱了《橄榄树》、《松花江上》两首歌,并为孝行协会赠送了书法作品。
  
  湘潭大学公益联盟由湘潭大学孝行协会、雷锋公司、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金翼5·1·8等一批在湘潭地区乃至湖南都颇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及各院系23个公益组织整合而成。也是集资讯、宣传、资金调度、理论研究、团队合作六大平台而成的NGO服务平台,分为孝老服务队、助学服务队、支教服务队、社区服务队、校园服务队以及其他类六大分支。
  
  湘潭大学一直注重积极将学雷锋与践孝行相结合,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本次湘大公益联盟走进湘乡光荣院学雷锋活动是由孝老服务队组织开展。“湘大一直是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沃土,相继涌现出了全国双百人物、十八大党代表文花枝、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怀保,全国优秀志愿者王达佳,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邓榕,全国孝亲敬老之星陈君君等一大批优秀学生,被中国教育报等媒体誉为'湘大群模'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