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撬动10亿元打造“云茶花海”

来源:红网 作者:唐艳丽 刘维石 编辑:康晓乔 2015-04-01 17: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1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唐艳丽 通讯员 刘维石)日前,记者从茶陵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采取PPP模式融资10亿元,打造以山茶花为主打产品的“云茶花海”产业带。

  山茶花是茶陵的县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具有食用、药用价值,茶陵老百姓历来有种植山茶花的习惯。对此,茶陵县提出了建设“云茶花海”产业带的计划,即在云阳山脚下打造一个占地5000亩,集山茶花博览、科普教学、园林展示、种苗研发、养生养老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休闲农庄。

  2014年,茶陵县人民政府以建设湘赣边界文化旅游休闲中心为目标、以全县国有文化旅游资产为基础,设立了国有独资企业——茶陵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计划以该公司为平台,撬动10亿元社会资本用于“云茶花海”建设。目前,该公司已与湖南虎源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如果项目进展顺利,预计3至5年后,茶陵县将建成华南片区具有一定规模的集观赏、培育、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山茶花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