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加快发展特色县域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艾哲 编辑:康晓乔 2015-04-02 17: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艾哲)“2015年,我们将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确保洞口县特色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3月30日,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在接受专访时说。
  
  艾方毅说,洞口县今年将稳步推进“新型工业大县、现代农业强县、城镇扩容快县、生态旅游新县、地方文化名县、山区发展富县”六大建设,主攻项目工作、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城镇建设五个发展重点,努力形成产业特色、山城特色、共富特色、民本特色四大特色,实现经济实力、稳定和谐、勤政廉政和善政三个明显突破,发展壮大经济开发区和火车站前区两大增长极,着力一个特色县域经济推动。
  
  “新常态下推进经济发展,干部是关键,作风是要害,三严三实’是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的法宝。”艾方毅说道,洞口县今年要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动力,保障干部作风,延续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自觉用“三严三实”约束自己,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到一把手带头,一把尺衡量,一把号施令。
  
  艾方毅说,洞口县今年将以“四个全面”为动力,保障发展成效。全面深化县乡改革,以“三张清单”为抓手,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深化改革步伐。今年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在于土地供需、财政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三大块。全面建设法治洞口,全面推动县乡两级政府和部门公布“权力清单”。全面从严治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用法治把好“人事关”、工作关”、“政绩关”、公开关”,在村和社区落实“四议两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建成小康洞口,洞口县小康实现程度已经达到81%,洞口县2015年将紧盯小康工作的人均财政收入、贫困发生率、城乡居民收入“三块短板”,加紧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并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为实现2017年提前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