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红色记忆 湖南启动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李艳华 2015-04-03 22: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日,“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广场举办启动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主持仪式。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宣布活动启幕。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超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夏远生、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共同为自驾游代表授旗。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夏远生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予纪念牌。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介绍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及大湘东旅游情况。

现场60余台自驾车辆整装待发。

  红网长沙4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被誉为“东方1号公路”的平汝高速,勾勒出湖南东部14个县市的大美风光,同时也将沿线红色文化串联起来。
  
  今日,“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广场启动,首批60余台车辆将开启为期三日的美丽湘东自驾游。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宣布活动启幕。
  
  2015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7月28日在郴州市桂东县举办。此次万车自驾活动作为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贯穿4至7月,针对活动举办地桂东分别开展红色教育之旅、科考探秘之旅、休闲体验之旅三大主题活动。
  
  “以平汝高速为主轴的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沿途经过岳阳、长沙、株洲等5个地级市,涵盖平江、浏阳、醴陵等14个县市。”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介绍,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具有世界级的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灿烂的文化旅游资源。
  
  万车自驾活动期间,组织方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将承担起车队所有的吃、住、行以及保险等费用,协会会长杨国林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为了继承和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也是为了助推大湘东地区旅游发展贡献薄力。
  
  今日上午,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首届养生休闲避暑节、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大湘东五市旅游局十四个县(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协议。
  
  >>>大湘东旅游资源介绍
  
  生态休闲:
  
  临湘五尖山、平江石牛寨、浏阳大围山、攸县酒埠江、茶陵云阳山、桂东八面山、资兴东江湖、安仁稻田公园、汝城温泉等
  
  红色旅游:
  
  平江起义旧址、文家市秋收起义旧址、长沙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桂东县“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衡东县罗荣桓故居等
  
  文化旅游:
  
  炎帝陵旅游区、耒阳农耕文化博物馆、醴陵陶瓷艺术中心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