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资源环境学院在大兴小学开展“爱心支教”

来源:红网 作者:付艳丹 武梦星 编辑:王娉娉 2015-04-06 15: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大兴小学校门前合影。黄衡慧 摄)

(孩子们认真学习剪纸。黄衡慧 摄)

(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在山坡上开心地放风筝。黄衡慧 摄)

  红网长沙4月6日讯(通讯员 付艳丹 武梦星)4月3日,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在长沙市黄花镇大兴小学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由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旨在丰富城镇边区学生的课余生活,于实践中增强当代大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培养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大兴小学。大兴小学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他说:“由于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前往市区就读,导致我们学校的学生越来越少。生源缺少,师资力量不够,图书馆的规模也不大,造成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单一。所以一听到湖南农大的哥哥姐姐要来给他们上课,孩子们开心的不得了。”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进行分工授课,每两个志愿者负责一个班的教学。有的志愿者负责教五年级的孩子们玩成语接龙的游戏,时不时传出孩子们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志愿者阳倩媛、谢青青则为二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剪纸课程,大部分孩子都学得十分认真,可是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个小男孩却迟迟没有动手,只是四处东张西望。阳倩媛发觉了这个孩子的不同,悄悄走出了教室询问班主任原因。班主任解释,这孩子天性比较孤僻。阳倩媛便尝试着从家庭情况方面与小男孩沟通,并不停地鼓励他进行剪纸。小男孩最终拿起了剪刀并剪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幅作品,开心地笑了起来。
  
  而在四年级的班级里,志愿者们教孩子们怎样写明信片。孩子们都认真地趴在课桌上写着属于他们的小秘密。在将近下课的时候,一个小女孩把自己写好的明信片送给了志愿者。在里面,她写道:“希望湖南农大的哥哥姐姐们能多来几次,最好天天能见到你们。”这是孩子们最单纯的愿望,也让志愿者们动容不已。
  
  在教学环节结束后,活动负责人黄衡慧与校长商定,决定趁着和煦阳光,带着孩子们外出放风筝,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在放风筝的过程中,有的志愿者们陪孩子们一起奔跑,有的志愿者们陪孩子们一起坐在草地上聊天,静静倾听着孩子们的心声。下午5时,此次“爱心支教”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