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砍树毁绿建车位 芦淞区南华花园小区抢车位“硝烟四起”

来源:红网 作者:徐滔 编辑:申太阳 2015-04-07 13: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师傅们铲除草地后,在地上铺了绿色砖块建停车位 记者 谢慧 摄

  红网株洲站4月7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徐滔)昨日,芦淞区南华花园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不少业主铲除草地,抢建车位。

  清明假期,小区建了上十个车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主干道两旁都停满了车辆,通道只容得下一辆小车经过。小区里的不少地方堆了沙子、水泥等施工材料。在多栋楼房前,都可看到有施工人员在铲除草地并铺水泥和绿色地板砖。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名施工人员,对方表示,小区里的业主请他们来修建车位,包工、包料100元/平方。现在,因为要建车位的人太多,他们搞不赢,记者如果需要建车位的话,必须提前预约。

  小区居民小美(化名)告诉记者,清明节假期里,他们小区内建了十多个车位。为了建车位,甚至有居民砍掉了楼房前的树木。“都是邻居,我不想得罪人,不好直接站出来指认。你们现在来,已经看不到树墩了,树墩被水泥盖住了。”小美说。

  谁先建,车位归谁

  28栋的许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儿子在天元区某家装公司上班,买了一台车,她准备在杂物间前的草地上为儿子建个车位。“大家都在搞,我也搞一个。”许阿姨说,28栋前的草地上,会要建3个车位。

  28栋共有6层,12户人家。记者目测了一下,该栋前的草地,长约40米、宽约5米。“这个地方建了3个车位,其余9户人家要停车的话,怎么办?”记者问许阿姨。“我建了,别人是不是还可以建,就不知道了。”许阿姨表示,28栋旁还有空地,也可以停车。

  记者询问了几名正在建车位的业主,他们均答复说,谁先建,车位就是谁的。采访中,有人向记者透露,市区买个车位要8至10万,自己建,便宜又实惠。

  建与不建,业主均有理由

  28栋的许阿姨说,自己原本在楼房前的空地上,种了不少花,现在要建车位,她只好将这些花送人。许阿姨认为,现在,小区里的车辆太多,停车是个大难题。大家都把车停在小区内的道路上,一旦谁家起火,消防车根本进不来。现在将草地改为车位,可以解决停车和消防车进不来的问题。许阿姨的这个观点也是自建车位的业主们的观点。

  13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向记者表示,他坚决反对乱建车位的行为,现在建车位对他们这些暂时没买车的居民来说不公平。“以后我买车了,停哪里?”这名业主说,在小区内建车位,没有经过任何部门许可。

  爆料人小美表示,如果不制止这种乱建车位的行为,小区里的很多树木可能都会被砍掉,草地也被毁了去。在采访中,小区居民反对如此建车位的理由,主要是“毁坏了绿地、树木。如此未经许可的私自乱建,只是少数人受益,损害了大部分居民的利益。”

  物业公司:对业主建车位一事,不支持也不反对

  为小区服务的中意物业在小区门口张贴了一张“报告”。报告的大致意思为,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有29栋房子829户业主,当时没有考虑到私家车发展,故没有设计车位。小区现有私家车260多台,造成停车混乱,严重堵塞消防通道。为消除隐患,使消防通道畅通,敬请各级政府部门给予支持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报告”是向芦淞区董家塅办事处新立社区打的。

  值班的梁师傅告诉记者,对于居民建车位的事,他们物业公司持“不支持、不反对”的态度。

  记者随后来到新立社区,因清明节休假,无人上班。

  业主能否随意毁坏树木与绿地建车位?因事发时正逢清明假期,记者暂时未能了解到相关部门到看法,今日仍将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