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5月底前关闭所有乡镇垃圾填埋场

来源:红网 作者:谭绍军 编辑:杨洁 2015-04-08 17: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4月8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谭绍军)日前,赫山区作出决定,5月底前关闭所有乡镇垃圾填埋场,6月底前关闭村垃圾填埋场。这是该区虚心接受舆论监督、举一反三抓整改的结果。
  
  3月27日,本报市长热线传真栏目以《新建的垃圾中转站为何成摆设》为题,报道了赫山区牌口乡垃圾中转站建成后长期不启用、旁边却堆满垃圾的事实。文章见报后,立即引起了市农业委员会和赫山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到牌口督办。牌口乡下大力气整改,一方面,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就地处理措施,尽可能减少垃圾中转量;另一方面,立即对现有垃圾堆放场进行消毒等应急处理,尽快修复垃圾中转站提升设备,力争6月底前使之正常运转。同时,牌口乡积极与区环卫部门联系,将垃圾中转服务外包,争取早日解决垃圾中转难题。
  
  在帮助牌口整改的同时,赫山区认真分析研究了当前农村清洁工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决定5月底前关闭所有乡镇垃圾填埋场,6月底前关闭村垃圾填埋场。区里还规定,今后各乡镇、村不得再将垃圾集中填埋,一经发现,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