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浆水乡第四个农村规范建房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月 编辑:杨洁 2015-04-13 14: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4月13日讯(通讯员 黄秋月)4月11日,早上六点钟天才刚亮,宜章县浆水乡浆水村17组的空垮塘的荒山上,两台挖机正动工挖土,这是该乡第4个农村规范建房集中示范点,占地面积约20亩。
  
  该乡是全县农村规范建房重点乡镇之一,去年2个规范点已基本竣工,今年又有2个点正式启动。空垮塘自然村是省里备案的泥石流地质灾害点,有65户,280多口人,每逢大雨或雨季,乡、村干部都要到场做好准备,紧急组织群众撤离。为解决这一问题,该村争取了农村规范建房示范点,开展整体搬迁。
  
  现已有46户交纳了每户2万元的定金。该村采取“村委加理事会”的管理模式:日常管理由建房理事会负责,资金由村委会的村监委管理。村支书黄永泽说:“我们计划在半个月内,把地基整平出来,争取今年内主体工程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