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产业鼓了农民腰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5-04-11 10: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谭贻笔 曾伟鸿 刘从武)“我把土地流转给公司,又被公司聘请在自己的土地上务工,两份收入加起来每月有2000多元。”4月7日,宜章县里田乡老塘村村民谢元生高兴地向记者介绍。据了解,陌上桑现代农业公司以桑树种植、桑叶果加工、现代桑酒庄园经营为主,去年支付当地村民土地流转费110万元、务工费160万元,各项工程运输费1300多万元。

  宜章属国家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县。近年来,该县以“承接产业、统筹城乡、精准扶贫、庄园经济”为重点,着力壮大园区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等,助民增收奔小康。该县先后引进68家中外企业,引进内资200多亿元、外资2亿美元,形成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5大新兴产业,去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8亿元,直接给当地带来1.2万个就业机会。

  同时,宜章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抓好精准扶贫。县里设立了产业引导资金,采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模式,带动大批群众脱贫致富。近3年,全县投入各类产业扶贫资金2.89亿元,整合行业扶贫资金5.68亿元,建设扶贫产业基地89个,发展经认定授牌的农业龙头企业79家,涌现出“新元福”猪肉、宜章脐橙、莽山红茶等国内知名品牌30多个。

  到2014年底,宜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534元,比2011年增加一倍多;减少贫困人口16.06万人。在2014年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考评中,排名48个三类县第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