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河西一桥桥头太堵?最快明天正常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4 11: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天元区株洲大桥桥头路段,因为施工,围挡挡住了两条车道,给车辆通行造成影响。《长株潭报》记者刘平摄

(4月13日,天元区株洲大桥桥头路段,因为施工,围挡挡住了两条车道,给车辆通行造成影响。《长株潭报》记者刘平摄)

由于围挡占据了两条车道,一些驶往天元区方向的车辆通过施工路段时,越过双黄线“借道”行驶。 《长株潭报》记者刘平摄

(由于围挡占据了两条车道,一些驶往天元区方向的车辆通过施工路段时,越过双黄线“借道”行驶。 《长株潭报》记者刘平摄)

  红网株洲4月14日讯(长株潭报实习记者 李林)“已经修了十多天了,也不见有人在里面施工了,怎么还不拆围挡?仅剩一个车道,太堵了。”最近,不少市民经过株洲大桥西口下桥时都会发现车速缓慢,早晚高峰更是要堵上一阵子。现场交警称,因施工,车子通过该路口时比平时要多花5分钟。而记者从天元区市政维护管理处获悉,此处最早在15日可以恢复正常通行。
  
  路况车辆从一桥西头下,要堵上5分钟
  
  家住荷塘区文化路附近的胡女士,在天元区泰山路一家单位上班。她每天会先坐公交车到中心广场,然后再打车去单位,车流拥挤的新华西路原本已经让她觉得有些慢吞吞的,可最近她发现,车辆在株洲大桥西口下桥时比在新华西路上开得还慢。
  
  “以前从中心广场到办公室打车是9块钱,最近由于这里施工,经过时总要堵上一段时间,车费也变成了10块钱。”昨日早上,胡女士打车经过时发现围挡倒在地上,里面并没有人施工,她觉得很纳闷,为什么市政人员不抓紧施工或拆除围挡。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株洲大桥河西桥头,看到在桥头由东往西的转角处,围了一处施工围挡,围挡内道路已经铺上水泥,里面没有施工人员。在来车方向,竖立了一个临时的小型红绿灯,后方堵了不少车辆,原先的三车道已经变成一车道,现场甚至有车辆跨过双黄线行驶。
  
  “这里平时还是比较少堵车的,最近每辆车都要在这里堵上5分钟左右。”正在执勤的交警说,目前此路段是重点交通疏导路段,在上下班高峰期,如果堵车特别严重,交警队员会从由西往东方向的三个车道中,划出一个车道,让由东往西方向行驶的车辆通行,以缓解堵车现象。
  
  施工等水泥凝固后铺沥青,最快明天完成
  
  据了解,此前自来水公司在此处对地下水管进行维修。昨日,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此处水管的维修在4月3日已经完成,之后的道路维修已经交给天元区市政维护管理处。
  
  随后,记者联系了天元区市政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株洲大桥河西桥头路确实因为水管漏水而维修,4月3日自来水公司修好水管并铺上了水泥后,为让水泥完全结垢,需要等5天才能铺沥青。
  
  该负责人称,4月10日,当市政维护管理处准备铺沥青时,发现自来水公司铺的水泥太薄,只好砸掉原先的水泥重新铺。“只得又等了5天才铺沥青,沥青铺好后过半天时间就能通车,估计15日或16日能够通车。”
  
  有市民建议,能不能临时铺一块铁板,缓解现在的交通压力?天元区市政维护管理处的负责人称,铁板不足以承受过往车辆的重压,容易压坏道路基础,所以此方法并不合适。
  
  相关新闻
  
  4月20日至23日夜间
  
  株洲大桥北匝道半封闭施工
  
  红网株洲4月14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黄欣 通讯员 彭晚华)昨日,记者从株洲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解决大汉希尔顿酒店供气事宜,株洲市大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在芦淞区株洲大桥北匝道铺设天然气管线。因施工需要,4月20日至4月23日的夜间22:00-6:00时段,交警将对该道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届时,请沿线住户及过往民众遵守禁令标志,听从现场维护人员指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