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臂”归赵:岳阳一男子右臂被卡下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芸 周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4-17 09: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4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赵芸 通讯员 周敏)14日,在汨罗市高泉南路一家面馆里,员工徐先生在清理下水道时,整只右臂被卡在管道里。为了尽早救出伤者被卡的胳膊,消防员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破拆大营救,经过4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完“臂”归赵。
  
  意外:疏通下水道胳膊被卡
  
  事情发生在14日晚10时左右,徐先生打扫厨房准备收工,发现下水道被堵住,于是,就徒手往下水管里掏异物。徐先生将右手伸进管道中,当他一用力,整只胳膊探进去之后,顿时发现大事不妙,胳膊进退两难,动弹不得。
  
  胳膊刚被卡住时,徐先生同事叫来老板帮忙,可大伙张罗一阵,用洗洁剂、食用油等方法进行施救但毫无用处。无奈之下,只好报119求助。在消防队员到场之前,大伙搬开了厨柜,腾开地方等待救援。
  
  市消防大队的十多名消防员第一时间到场。消防员看到:徐先生侧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张脸被憋得通红,手臂有开始出现红肿。如果不马上将手臂取出,情况将会不容乐观。
  
  接下来十多分钟里,消防队员分成两拨,有人打着手电,指点着力位置,有人用电钻凿水泥地板,担心电钻擦到徐先生,切断下水道管的进程极其缓慢。
  
  随后,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和锤子敲击铁管,试图打断下水管道。
  
  切割机上阵破拆铁管“捡”回胳膊
  
  随着电钻声消歇,徐先生终于抽出胳膊,被众人扶到屋外。此时,一截长约20多厘米、直径10多厘米的铁管还牢牢套在胳膊上,徐先生胳膊此时发紫发黑,因血液不流通造成了肿胀。
  
  有人想出了一个“笨办法”,不如将铁管一点点拽下来,得到同意后,消防员拿来洗洁,往铁管口的内外滴了润滑。两三人牢牢握住铁管一头,因为管口小,一时间还是无法取下管道。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消防队员们迅速启动了第二套方案:切割机切出裂痕,然后用撬棍扩张铁管。一名消防员启动切割机,小心的对准铁管,为了防止切割机摩擦起热,对手臂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用矿泉水对准切割点降温处理。几分钟后,终于切开了一条口子。随后,用撬棍扩张开铁管。
  
  “大功告成。”数消防员最细心,“快握一握手指,看看感觉怎么样?”徐先生坐直身子,用力抬起仍然紫黑的胳膊,手指动了动,消防员这才放了心。
  
  任务完成,消防员立即收拾器具。面馆老板一边忙着打水给徐先生,一边不停地对消防员说着谢谢。还是邻居最贴心,赶忙给“捡”回一条胳膊的徐先生点上一支烟,徐先生用力吸了几口,仍是心有余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