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 湖南荣获全国突出贡献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王娉娉 2015-04-17 14: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5年PAC初级咨询员培训长沙站举办。)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说,湖南打造的符合省情的“PAC湖南模式”可以作为一种常态化模式来不断促进项目发展。)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女性生殖健康一直是全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同时也是妇女权益保障促进工作的关键问题。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5年PAC初级咨询员长沙站培训会上,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说,目前湖南已经打造、提炼出一套符合湖南省情的“PAC湖南模式”,这一模式操作性强,可复制,可以作为一种常态化模式来不断促进项目发展。
  
  4月1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5年PAC初级咨询员培训长沙站举办。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张彦明出席培训并致辞,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萍主持会议。
  
  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尚纯教授就PAC咨询原则、避孕节育基础知识、流产后避孕方法选择、单独咨询技巧等四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64位由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四省已获伊爱基金资助和计划申报参加2015年评审的PAC医院推荐的培训人员与会学习。
  
  PAC项目是一种标准化的医疗服务流程,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向前来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患者宣传避孕知识、落实有效的避孕方法。
  
  卢妹香说,湖南是人口大省,女性达3000多万,据不完全统计,湖南每年有近30万例次女性进行了人工流产。自2012年PAC项目在湖南落地以来,湖南积极组织医院参与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湖南共有18家医院通过初审并获伊爱基金资助,其中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国PAC项目优质服务示范医院挂牌,现正积极申报区域示范挂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也获得了“PAC项目优质服务医院”挂牌。
  
  同时,湖南还分批次承办各类PAC评审交流会和咨询员培训会,为四川、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地培训了140余名初、高级咨询员;多措并举拓宽项目发展渠道,组织开展20多场次进高校、进社区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湖南受益女性20余万人次。
  
  2014年11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PAC项目三周年总结交流推介会上,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荣获“PAC项目全国突出贡献奖”。
  
  卢妹香说,通过几年对项目的不断摸索和实践,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利用自身以及项目医院积累的经验和优势,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街道、社区、企业、高校等地,开展PAC专题讲座和义诊咨询等活动,拓宽渠道服务受益人群;同时由基金会主导,在项目医院间开展走访学习、观摩交流、督查指导等活动,规范服务;鼓励项目医院在项目管理、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创新,这套符合湖南省情的“PAC湖南模式”操作性强,可复制,可以成为一种常态化模式来不断促进项目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