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变速箱故障报警 长沙一4S店收取1元修车费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曾刚 编辑:胡弋 2015-04-18 22: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元钱委托维修派工单。

(1.1元钱委托维修派工单。)

4S店登记系统,易先生车辆的维修记录。

(4S店登记系统,易先生车辆的维修记录。)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曾刚)1块钱在长沙能做什么?坐一趟无空调公交还是在便利店买个最便宜的打火机?“变速箱故障去了趟4S店,结果只花1块钱就把车修好了。”今天,长沙车主易先生在朋友圈发出一条修车消息,瞬间引起朋友们的热议。
  
  变速箱故障原是线路老化裸露 更换引擎盖支架卡夹收费1元
  
  4月16日中午,易先生驾车从营盘路隧道来到河西潇湘大道。驶出拥堵路面后,正准备提速,突然仪表盘报警显示“变速箱故障”。“红灯起步时一档进二档,有明显顿挫感,即使换成手动模式,故障也没有解除。”易先生表示,发现故障报警后,自己曾尝试采取过一些诸如熄火重启的措施,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由于经常听到4S店存在小病大修的传言,因此易先生在汽车过保后,出现小毛病都会选择在单位附近的修理厂解决。“但变速箱这种核心部件故障,还是只能去4S店。”无奈之下,易先生将车慢慢开到猴子石大桥西附近的雪铁龙4S店,服务顾问田传奇在询问故障情况后,初步判断是变速箱电磁阀故障,需要更换电磁阀。同时易先生也提出引擎盖内固定支架用的卡夹松动了,想换一个新的。
  
  由于更换电磁阀至少需要四个小时,在填写送修单后,易先生决定第二天再来取车。当天晚上,易先生接到田传奇电话,说经过检修电磁阀并没有损坏,而是机油压力传感器后面电线搭到变速箱,造成变速箱故障,更换一根电线就可以了。
  
  “晚上接了电话心里放松了不少,毕竟更换变速箱主要零部件要比更换一两根电线贵得多。”易先生表示。
  
  4月17日中午,易先生去提车时,结账发现维修费用共计一元。“当时觉得不可思议。即使零部件没有收钱,工时费应该也不便宜。”经再三确认,易先生缴纳一元维修费后,将车开出了4S店。
  
  而更让易先生感到意外的是,自己的汽车还被清洗得干干净净。“长沙最近都没下雨,灰尘比较大。送过来的时候车挺脏的,也没说要洗车。长沙平均的洗车价格都在30左右,一块钱连洗车费都不够。”易先生表示。
  
  回家后,易先生把一块钱的维修单发在朋友圈,立刻引起了朋友们的点赞热议。
  
  4S店回应:低维修费很常见维修收费都有一定标准
  
  4S店的维修费真的只收了一块钱吗?在收获大量点赞的同时,易先生的一些朋友也对事件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对此,该4S店修车师傅伍政新证实确有其事。“当时他过来报修故障是显示变速箱故障,三档卡死,初步判断是变速箱电磁阀故障。经过检查之后发现电磁阀并没有故障,而是由于车辆使用时间较长,机油压力传感器后面电线胶皮磨损,导致电线裸露,搭到变速箱上,造成变速箱故障,更换电线之后故障就解除了。同时也应他要求更换了一个卡夹,一块钱维修费其实是那个卡夹的售价”。
  
  至于为什么没有收取工时费?田传奇表示:“像这种小问题,我们都是顺手就帮客户解决了,根本不用多少时间,所以一般都不收工时费。但如果是换修之类稍微严重一点的问题,我们会按照公司标准统一收取工时费”。
  
  “帮把车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来这里的客户我们都会免费洗车。”田传奇介绍,“这种低价修车单,其实在4S店也很常见,并不是什么特例”。
  
  网友点赞“业界良心”:这种好事自己怎么没遇上?
  
  易先生在朋友圈发出1元钱修车的消息后,一位朋友专门打来电话确认真伪。“不是对4S店有偏见,主要是身边开车的朋友,大都有过在4S店被坑的经历。如果所有4S店都能像这家一样,我肯定愿意把车都送到4S店去维修”。
  
  治国:真的假的?感觉你生活在共产国际……
  
  小玛丽:小伙子,你不是逗我开心的吧?
  
  木华:服务顾问的签名有点漂亮!
  
  琦琦:为啥我家没享受到……
  
  微量元素素:长得帅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皓首穷经:业界良心,虽然我没有遇到过,但还是为这个修车师傅点赞!
  
  相关链接:《医生为2岁患儿开出4分钱处方,引发热议》
  
  2014年2月10日,《大河报》报道,郑州一名两岁多的孩子晚上出红疹,女医生开了四片扑尔敏,药价四分钱!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处方后,迅速引爆网络。但随后有媒体评论,不能将个例期待成常态,也不可让4分钱药方绑架了医生的道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