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湘大传媒人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0 14: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下午,首届湘大传媒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

  红网湘潭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金龙 黄云腾)4月18日下午,首届湘大传媒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湘潭大学副校级督导刘建平等出席,校内各媒体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刘建平表示,湘潭大学一直很注重对传媒人才的培养,其中包括培养了光明日报驻湖南记者站站长唐湘岳等一批杰出传媒人,湘大传媒人的举办是首次面向全校传媒类学生进行选拔的创新性活动,就是为了浓郁实践育人的氛围,搭建更多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平台。发挥校园媒体的优势抓好正面引导,牢记一名新闻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我们的校训,要做一个践行“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精神的传媒人。并结合自身在大学期间勤于坚持新闻写作的实践经历,鼓励青年学生要注重全面发展,勤于逐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
  
  首届湘大传媒人活动由“记者秀”和“视觉秀”两个子活动组成。记者秀由话说湘大、图说新闻、我是记者三个环节组成,经过初赛、半决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9名优秀学生进入决赛,五人为一组,共五组。话说湘大环节设置新颖,选手随机抽取新闻主题,通过10分钟的现场采访、5分钟的现场新闻报道、3分钟的评委点评等环节,全面展示新闻采编、现场应变能力;我是记者环节更为激烈,选手们从大屏幕上通过抢答形式,选取当前热点新闻及配图,通过3分钟的即时报道、评论、3分钟的评委点评,展示了选手良好的新闻素养与扎实的理论基础。
  
  在视觉秀评选过程中,通过5分钟的作品展示、3分钟的评委问答等环节,将作品全面而直观地展示在观众面前。《单身是种怎样的体验》、《回到爱开始的地方》、《台前台下》等6部作品展示出参赛选手过硬的专业素养。
    
  经过评委投票,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13级学生祖瑜涵、文学与新闻学院13级学生李恒发、文学与新闻学院14级学生黄昕获得了记者秀前三甲,并获得了由潇湘晨报、快乐老人报等提供的实习机会;《回到爱开始的地方》、《单身是种怎样的体验》、《顶楼的朝圣》三部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视觉秀的媒体特别推荐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佳视觉效果奖。
  
  “这次活动的主题、形式都很契合新闻专业或爱好新闻专业学生的发展需求,也很对青年学生的“胃口”,带给学生的锻炼与提升,也许是课堂无法完全给予的”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王洁群表示。
  
  用笔道事实,用图说天下,首届湘大传媒人由湘潭大学校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三翼工作室和文心报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