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曲艺进校园”走进邵阳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3 10: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芦克宁、吴志强表演《如此广告》

(芦克宁、吴志强表演《如此广告》)

王莉放声高歌《中国梦》

(王莉放声高歌《中国梦》)

周卫星、甘露表演《让我们关系更近点儿》

(周卫星、甘露表演《让我们关系更近点儿》)

  红网邵阳4月23日讯(通讯员 唐鹏)4月21日晚7点,由湖南省曲艺家协会、邵阳学院主办,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承办的“曲艺进校园”专场晚会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老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芦克宁、周卫星、曹曙光(刁子);著名相声演员吴志强、熊壮;著名笑星黄荣(蠢得死)、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王莉、青年小品演员甘露等名家大腕齐聚一堂,邵阳学院团委书记唐跃、副书记刘赟及各系老师代表出席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成员黄宇倩、刘浩、吴晓川、吕旭波四人两两搭档分别表演的《双字义》和《神经侠侣》打响“曲艺进校园”第一炮;继而由芦克宁、吴志强搭档表演的《如此广告》深入人心;王莉高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和《中国梦》委婉动听,散发着专业气息;接下来黄荣单枪上阵,气势非常,一口长沙方言脱口秀赢得观众连连掌声;熊壮和曹曙光的《K歌之王》更让观众笑破肚皮。
  
  当然,作为压轴的著名笑星周卫星带来的《大阅兵》表演则让晚会进入高潮,他的绝活“口技表演”将阅兵仪式模仿得栩栩如生,台下观众连呼“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毫不吝啬的周卫星请来搭档甘露共同表演的小品《让我们的关系更近点》为整场晚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自2011年9月申请成立以来,受到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大兵先生、刁子、黄荣、芦克宁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关注。它是邵阳学院优秀学生社团之一,以“言情、言理、言志”为精神导向,以大学生学习生活为题材进行创作和演出,致力于传承与发展传统曲艺文化,活跃于校内外各类文艺舞台。经过近四年的发展,该社团涌现出一批校园曲艺人才,创始人杜凯和娄旭成为湖南最高相声舞台“笑工场”的专业演员,社团成员吕旭波、张东在湖南省第三届曲艺大赛中勇夺三等奖,而该社团也在2014年被湖南省曲艺家协会首次授牌“大学生曲艺人才培养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