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最严城管令”实施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可乐 姚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24 14: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4月24日讯(邵阳日报 黄可乐 姚峰)“现在,我们的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入严格执法阶段。”4月23日,邵阳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梁武军介绍说。当天,支队全体队员上路,开始实施邵阳“最严城管令”,对影响市容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此次“最严城管令”最大特点是对违反城市管理法规的不文明行为严格执法。具体表现在处罚依据清晰———所有处罚均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邵阳市城区“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等执行;罚款程序依规———执法人员首先亮出“湖南省行政执法证”,对违法当事人就情况进行说明,并开出罚单,罚款所得全部上缴财政;执法目标明确———严格执行“临街门店有出店经营现象必罚、流动摊担坐实路段必罚、门前三包’不到位必罚、十乱行为’必罚”。据悉,按照相关规定,行人乱丢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以及随地吐痰者罚款10元;门前三包”不到位最高可罚100元。同时,执法人员对沿街门店和普通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并以身作则,主动捡拾垃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支队将对每日的整治处罚结果进行登记,实行每周一统计、每月一排名,对“有违章不处罚”的行为进行直接问责。同时,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确保文明执法、和谐执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