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遇行路难 小学生花一年时间调查建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康晓乔 2015-04-26 09: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三小五年级学生花一年时间调查,呼吁学校路口增设人行过街设施

  家长和孩子横穿马路,非常危险。长沙晚报记者王娜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娜)5分钟内,30人横穿马路,身边的车流不断,这是昨日下午5时许发生在福元西路清水塘三小路口的危险一幕。由于这个路段人行道的位置设计不合理,许多人选择横过马路,每天在车流中穿行,而其中大多是清水塘三小的学生。“我们每天过马路都惊恐不已,能不能在这里建一座人行天桥?”对于孩子们来说,每天上学遭遇“行路难”,让他们苦不堪言。昨日下午,在开福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的组织下,孩子们发起了建言会,纷纷提出个人设想,希望尽快解决难题。

  学生调查:5分钟37人横穿马路

  “五分钟内,5台大卡车、3台公交车、241辆私家车呼啸而过,37人横穿马路。”建言会上,清水塘第三小学五一班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花费一年时间做出来的调查报告,这是其中一日的统计数据。据学生代表曾子墨介绍,福元路为双向六车道,中间还有绿化带,清水塘第三小学就在福元西路北侧。据学生调查统计,这附近有珠江花城、万国城、万科城、英祥春天等四个大型小区,加上正在建设的龙湾1号小区,在这个片区居住的居民将达到4万人左右,小区里面有大量的小孩要穿过福元西路去对面的学校读书。

  曾子墨说,虽然学校前面的一个路口在去年年底增设了红绿灯,但由于未安装监控,导致车辆速度相当快,交通事故频发。并且,该红绿灯距离学校入口处较远,许多家长不愿意绕远路,选择横穿马路的人特别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探访:学生遭遇行路难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福元西路实地探访发现,由于清水塘三小路口对面就是公交车站,许多小学生横穿马路,直奔站台,高速行驶的车辆就从身边驶过。

  “我的孩子每天至少要横过福元西路四次去上学,很危险!”学生们所说的“行路难”也在居民口中得到证实。小孩在清水塘三小读二年级的李女士说,由于不放心孩子独自过马路,只好天天接送,这已成为了自己的心病。“这条路上闯红灯的车辆特别多,近一个月内,已发生两起较严重的交通事故了。”下午来接孙女放学的刘爹爹告诉记者,他今年73岁了,腿脚不便,每次绕远走人行道觉得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在学校路口处增设人行过街设施。

  部门回应:尽快推进问题解决

  针对福元西路万国城路段该不该建,该怎么建人行过街设施的问题,清水塘三小的学生们在昨日的建言会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议。“我们会将同学们的建议转报给开福区政府和长沙市规划局,各部门将为此展开调研,争取早日解决问题。同时,我们已经加快了附近渔业路的修建进度,相信渔业路通车后将分流缓解福元路的部分交通压力。”开福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的负责人罗漫其表示,因为福元路通车时间是2005年,当时周边的开发尚未进行,新欣路、福元路湘江大桥也没有修建,车流量很少,因此在规划时并没有设置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这次倾听了孩子们的意见后,将尽快推进问题的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