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阿胡子敬成“世界创客大会”首位创客导师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何冰 2015-04-26 22: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在“世界创客大会”发起人及导师见面会上,胡子敬与青年创客分享创业经验。

(在“世界创客大会”发起人及导师见面会上,胡子敬与青年创客分享创业经验。)

  相关报道胡子敬任“世界创客大会”首位导师 与创客见面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秦芳)今日,“世界创客大会”发起人及导师见面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上公布了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为首位创客导师,发布了创客大会方案以及时间表。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爱好,无偿地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随着“创客”一词写入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正式迎来“创客+”时代。
  
  今年3月下旬,长沙“世界创客大会”筹委会正式建立。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公益创业青年代表刘玄奇、穷孩子义学班创始人屠孝天等第一批11位联合发起人,决定于今年10月20日在长沙举办一场创客盛会,“为世界各地的创客们搭建一个跨界交流合作平台,最终实现‘人人创客’的理想,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工作和生活。”
  
  2015年第一届“世界创客大会”,计划面向全世界征集10名首席创客导师,引导和培养创客向更高层次发展。友阿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胡子敬成为第一位正式对外公布的创客导师。
  
  “敢于担当,勇于追求,永不言败,即为创客”,在见面会上,胡子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道出对“创客”一词的理解。
  
  胡子敬告诫各位在座青年创客及潜在创客:“光创意好还不行,一定要脚踏实地,要执着追求,不轻言放弃,还要不断学习,创新求变、与时俱进。”
  
  “创客最核心的意义就在于为社会创造价值”,在导师、发起人代表、创客代表互动交流环节,2014潇湘风尚创业家刘家银如是说。
  
  见面会上,刘玄奇表示,今年4月25日至9月27日将是“导师创客营”阶段,每期创客营将产生三强创客代表,在世界创客大会上做分享嘉宾。
  
  刘玄奇等“世界创客大会”发起人希望,这次大会能实现“搭平台、建圈子、播种子”的功效,成为“世界创客的摇篮、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社会进步的标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