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进能参加湘江长沙段“绿色卫士”志愿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跃 吴庠 编辑:吴庠 2015-04-27 20: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湖南省文明办、省环保厅、团省委在长沙联合开展了湘江长沙段“绿色卫士”志愿服务调研活动 吴庠摄)

(湘江“绿色卫士”志愿者展示航拍器等环保监控设备 邓跃摄)

(联合调研小组与长沙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及“绿色卫士”志愿者座谈交流 黄青)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记录志愿者发言 吴庠摄)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湖南文明网记者 邓跃 吴庠 通讯员 易宇)4月27日,湖南省文明办、省环保厅、团省委在长沙联合开展了湘江长沙段“绿色卫士”志愿服务调研活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省环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姚斌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联合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市保护湘江“绿色卫士”标准化工作站、岳麓区西湖文化园生态污水处理站和“绿色卫士”守望点等地走访查看,与“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面对面交流,认领生态树,进行了人工放流活动。随后,联合调研组与长沙市、区两级政府环保部门及环保志愿工作者,就加强和改进“绿色卫士”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进能充分肯定“绿色卫士”行动在保护湘江流域环境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保护湘江“绿色卫士”志愿行动是利国利民、惠泽子孙的大实事、大好事。要抓好“绿色卫士”志愿者队伍建设、标准化工作站建设,及守望点站牌设立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强数据积累和素材的整理,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推动“绿色卫士”行动规范化运作,确保可持续性发展,打造品牌;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环保理念,宣传环保知识,广泛传播科学实用的环保常识和方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和关心环保志愿事业。
  
  刘进能强调,环保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公民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更是奉献社会、传递文明的爱心之举。我们要全面推进“绿色卫士”行动计划,把保护湘江的万代伟业落细落小落实,让环保之花开遍三湘四水。
  
  自2013年9月,湖南省政府启动“一号重点工程”——湘江保护与治理监督工作,同步开展环保志愿者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计划以来,全省公开招募了200名“绿色卫士”志愿者。志愿者们常年奔波在湘江沿线的141个守望点,举报环境违法行为2000多次,经查证属实的1300多件。相关部门根据志愿者的举报责令停产关闭59家污染企业,实施罚款以上行政处罚的260多家,“绿色卫士”行动在湘江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