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车站改造工程东湖特大桥首批电气化钢柱吊装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徐俪璁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8 10: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接触网工人正在进行桥上支柱组立施工作者  摄影 谢思远

(接触网工人正在进行桥上支柱组立施工作者 摄影 谢思远 )

  红网株洲4月28日讯(通讯员 徐俪璁)4月26日,随着接触网工冯光明在东湖特大桥上向吊车司机做出下降手势,被吊车摆臂高高吊起的钢柱缓缓下落,稳稳地停落于桥墩基础上,作业人员立即上紧螺母,10分钟后,长株潭城际综合Ⅲ标项目株洲车站改造工程东湖特大桥首根电气化钢柱吊装完成。在接下来的70分钟内,另外两根钢柱的吊装也相继完成,为株洲站的建设创造了施工环境。
  
  据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电务公司长株潭综合III标项目部电务工区书记付宸介绍,株洲车站改造分为沪昆线上行线改造、沪昆线下行线改造和京广线下行线改造三个阶段,预计6月底完成。截至目前为止,已完成了沪昆上、下行正线的改建拨移施工,正在进行京广下行线拨接前准备工作。东湖特大桥这一京广下行线在株洲站区段的重要通道已经基本成型。
  
  本次施工地点东湖特大桥位于株洲市中心位置,又临近既有线作业,施工干扰多,安全压力大。加上属高空作业,仅桥墩距离地面平均高度为7米,当立柱完成后,工人上柱作业时距离地面高达20米。此外,部分施工内容与站前施工设备存在冲突。为了确保本次立柱作业顺利进行,该项目电气化专业前一周安排技术人员现场检查施工环境,提前一天进行地脚螺栓校正,并将校正误差严格控制在毫米范围。施工过程中,做足防护,设专人盯控安全施工;与站前单位密切配合,利用站前施工工序间隙进行见缝插针式作业,最大限度的避免相互影响。
  
  本次钢柱吊装作业是该公司电气化专业自东湖特大桥成型后第一次上桥施工,为接下来的京广线下行线拨接做好充足准备,标志着该公司电气化专业在京广线下行货运线上施工的全面开工,株洲车站改造施工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