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立法权扩至所有市州 省人大专题研讨法治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5-04-29 23: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研讨班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研讨班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修改后的《立法法》专题讲座。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修改后的《立法法》专题讲座。)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为期两天的湖南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专题研讨班,今天在长沙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应邀作修改后的《立法法》专题讲座,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蒋作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
  
  根据新修改的《立法法》,湖南享有地方立法权的市州将由过去的长沙一地,扩展到所有设区的市和自治州,各市州可在不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省、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的情况下,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
  
  乔晓阳在讲座中着重介绍了《立法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他指出,《立法法》修改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把党的主张转变为国家意志的生动实践,对完善立法体制,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形成完备的法律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研讨班期间,学员们还就“湖南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等”作了研讨交流,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将有效推动本地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