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湖南酒店预订量增两成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王娉娉 2015-05-05 12: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五一小长假已经落幕,记者5月4日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和国内几家主流在线旅游预订企业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湖南酒店行业整体预订量增长20%。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酒店预订呈现两大趋势:第一是手机预订成为潮流,使用手机移动端预订酒店客房的客户比例已经接近在线预订渠道的50%。由于手机APP使用的集中性,市场份额居前两位的携程和艺龙两家即占整体的7成以上;第二是酒店预订更加理性,价格和促销不再是吸引客户的主要因素,受酒店点评影响的客人比例明显上升,同等价位,地理位置相近的酒店,历史点评更好的酒店预订情况更好。

  虽然湖南景区众多,今年五一期间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但小长假期间酒店平均价格涨幅却并不明显。根据携程和艺龙等在线预订平台统计,今年五一湖南酒店平均价格为300元左右,仅比平日上涨12%,低于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价格增幅的20%。酒店行业平价揽客的心态获得了市场的积极反馈,整体预订量增幅为20%,预订峰值出现在5月1日。

  业内人士表示,渠道合作、在线预订、服务竞争、平价收客几大特点是湖南酒店行业近期快速发展的关键,预计今年2季度湖南酒店行业整体增长将超过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