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2015年小学学区范围公示 新增14所小学招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何敬之 编辑:杨洁 2015-05-07 09: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何敬之)记者昨日从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获悉,目前调整后的2015年小学学区范围已经公示,今年雨花区有69所小学招收新生,比2014年增加14所小学招生,家有今年秋季入学的小学生家长要及时关注。另外,雨花区小学招生基本原则为“公示学区,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本地户口适龄儿童报名时间为5月16日-22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报名时间为6月12日-14日。

  新增14所小学招生

  今年小学学区调整最大的变化是跳马划入城区后,新并入13所小学。今年1月,长沙县的一个乡镇两个街道并入长沙市区,长沙县跳马镇正式调入长沙市雨花区,新并入的小学有金屏小学、白竹小学、冬斯港小学、复兴小学、关刀小学、梅怡岭小学、三仙岭小学、石桥小学、石燕湖小学、跳马小学、喜雨小学、新田小学、杨林小学。

  另外城区还新增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一所,招生范围为长沙大道以北大桥村村民子女和双水湾、东澜湾及中央洋房业主子女。除新增的学校,还有部分学校因附近新增楼盘而有微调。

  按“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录取

  本地适龄儿童入学为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和各小学现有容纳能力及周边生源情况进行学区划分并对社会公示。个别因生源变化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入学的,由学校进行登记,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有效证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及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学前教育证明。按照“房户一致”优先原则,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房户一致”、“房户分离”、“无房户”和其他特殊情况入学。需特别提醒的是,学区内房屋产权发生转移的二手房业主子女入学,自前业主享受学区指标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享受学区指标。

  居住在雨花区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可在规定时间内到租住地周边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收计划的学校提出就学申请并递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申请表》,学校按照积分由高到低排序自主招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集中地区、学校无法解决入学需求的,由雨花区教育局依据区属学校学位情况调控分流,确保本地户口适龄儿童入学后所有区属公办小学的富余学位全部用来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