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举办“说说心里话”母亲节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发 王楚玥 关昊 朱毅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1 20: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上传情思

(网上传情丝)

活动中同学们用多米诺骨牌摆成字样感谢母亲

(活动中同学们用多米诺骨牌摆成字样感谢母亲)

  红网衡阳5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发 王楚玥 关昊 朱毅强)5月10日,是今年的母亲节,当天,南华大学团委宣传部举办了以“说说心里话”为主题的母亲节系列活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与思念。
  
  离家万里,网传情丝
  
  活动前期,宣传部的志愿者们利用微博,空间等媒体平台公开召集对母亲的话。母亲节当天一早,南华大学各大小微博便被同学们献给母亲的祝福填的满满当当,几行感谢的文字配上与母亲的合影,沧桑与纯真两张明媚的笑脸交织在一起,令人动容。QQ空间里,类似的祝福也不在少数,回忆着从“记忆中的小脚丫”到如今长大成才的我们,形形色色不同的留言和照片也都传递着同样的幸福,凝聚着共同的愿望,倾诉着相同的话语:妈妈,您辛苦你了!妈妈,我们爱您!
  
  骨肉深情,难以忘怀
  
  活动期间,笔者采访到几位同学,讲述自己从小到大对母亲无法忘怀的情感。
  
  “母亲寸步不离地待在我身边有整整20年,如今算算,一年能和她共同生活的时光却只有短短两个月不到。母亲爱喝茶,寒假回家时,特意给母亲买了湖南的黑茶,她非常开心,喝完茶后还把包装袋保存起来,经常拿出来和同事、邻居说起,夸我懂事。越是这样,我越是愧疚,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做的不值一提的小事却被妈妈记在心里。将来,我一定努力赚钱给妈妈买更多更好的东西。”设计与艺术学院的一位同学如是说。
  
  室友小陈(化名)同学回忆:“高中的时候,在母亲节为母亲洗脚。我现在还记得母亲脚底厚厚的茧子和有些变形的脚指。洗完脚后,我和母亲说:妈,母亲节快乐。母亲一下子抱住了我。其实,这只是儿女表达恩情的一种方式,然而对母亲来说却格外珍贵。”
  
  鸿雁传情,致美丽的你
  
  活动中,宣传部也公开征集了一些以“给母亲的信”为话题的文艺稿,让同学们以写信的形式抒发自己心中最真挚感情,宣传部的志愿者们也鼓励稿件作者将“信件”真正寄送到自己母亲手中,不在形式,不为煽情,只为以这种传统的方式表达多年藏在心底没能亲口说出的爱,给自己最亲的人一份安慰。
  
  母亲愿意为我们付出一切,但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总能让母亲找到感动的理由,其实,她们所做的一切都不需要理由,只因为爱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