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男子制作假证件 一审获刑20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2015-05-12 11: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5月11日上午,站在长沙市天心区法院被告席上,邓强因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伪造事业单位印章和伪造居民身份证三罪并罚,一审获刑1年零8个月,并处没收制造假证和刻印公章的全部设备。

  2013年9月,邓强从一个叫做“胡别”的男子手上花了6500元买下一整套制作假证、文书和印章的设备,并购得各种假的空白证件和印章。去年7月起,邓强经常在书院路附近举牌子,打出“办证刻章”的广告,“私人定制”各类证件。

  “毕业证、生育证、身份证等,基本什么假的证件都会做。”邓强供述,除了假证,公章也是很重要的一环。“现在科技很发达,用手机一扫就知道证件是真是假了,所以如果没有印章根本就拿不出手。”他说,假证价格为20元到40元不等,需加急的话再加5元。

  邓强交代,每本假证件的成本大概在10块钱左右,他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共制造了100多张各类假证件,从中获利4000余元。

  去年10月23日,邓强正在家中帮人制造假身份证时,被民警抓获。经搜查,当场发现一张制成的假长沙政法频道的新闻记者证、一张长沙医学院的毕业证,还有几张假健康证、身份证和武警部队车辆驾驶证等。此外,还有各类空白的假证件、营业执照862本,各机关、公司、学校、银行、部队等印章共计1076枚。   

  [家庭]是家里生活支柱,有一个自闭症儿子

  法庭上,邓强一直表示认罪,并称自己是因为没文化不懂法,“没想那么多”,才会走上犯罪道路,请求法院能轻判。

  “那个时候我生病了,身体不能再做劳力活,所以没在工地上做了。”邓强说,当时觉得做假证不累,看别人做了五六年也没事,才动了这个心思。

  邓强的老乡陈先生说,“他(邓强)也挺可怜的,大的孩子出去做事,一个月只能挣个一千多,自己都不够用,还有个9岁的小儿子,得了自闭症,要妈妈陪着读书和生活,他是这个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对此,邓强不愿多谈,“家庭条件不好,我也没有办法,很后悔做犯法的事,今后我会好好做人。”邓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