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SES专家来湘 义务援助湖南制造企业迈入“工业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周彬彬 编辑:杨洁 2015-05-17 08: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周彬彬)“德国制造业举世闻名,湖南也是制造业大省,引进德国专家,主要是为湖南制造企业迈入‘工业4.0’时代献智献力。” 听说有德国专家来湘义务援助技术,昨天下午在长沙举行的德国高级专家推介会上,踊跃参与的省内制造企业纷纷表态,希望“借脑”德国资深专家,为自身创新发展助力。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表示,举办此次推介会,就是希望更多的企业找到合适的德国专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德国高级专家组织(SES)是德国领先的退休专业人士及管理人员派遣组织,也是非盈利性的公益服务机构,注册专家达1万名,涉及机械、环保、农业、医药、能源等众多领域。自1983年以来,该组织向全世界派遣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已在中国执行5000多个项目。SES专家从他们的角度,依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与企业一起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培训员工并找出公司新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湖南省工商联各级为企业牵线搭桥,与省经信委、省外国专家局等单位一起,为湖南多个企业寻找到了高质量的SES专家,其中包括长沙金龙铸造、益阳赫山链条制造、湖南顶立科技等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德国高级专家组织驻中国代表汪阳介绍,从2014年在中国执行的项目行业分布来看,医疗卫生领域的占比很大,较前几年增速较快,应该与我国近几年来大力发展健康医疗产业政策有关。在几个传统领域,如汽车、机械制造、农业、金属加工、教育培训、化工、电子等领域,仍有较多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