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上游现今年来最大洪峰 郴州永州紧急转移1.44万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莫正尤 谢胜虎 编辑:刘飞越 2015-05-22 09: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长沙湘江风光带亲水平台已被淹。当天,湘江上游老埠头洪峰水位超警戒线近3米。 记者 李健 摄

  湘江上游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洪峰。21日15时,湘江老埠头站出现洪峰,水位104.99米,超警戒水位2.99米。

  本报5月21日讯 湘江上游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洪峰。今天15时,湘江老埠头站出现洪峰,水位104.99米,超警戒水位2.99米,相应流量9320立方米每秒。省水文局分析,湘江洪峰将于23日下午抵达长沙段,预计长沙段暂时不会超警戒水位。

  17日至21日,湘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36毫米,降雨50、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分别为5.1万平方公里、1.8万平方公里。点最大降雨为道县油湘站224.0毫米,日最大降雨为苏仙区水塘站194.4毫米。

  强降雨导致湘江干流上游及部分支流水位迅速上涨。今天8时,湘江干流超警戒水位以上站点有双牌、老埠头、冷水滩、归阳、祁阳、道县等6个站,分别超警戒水位1.35-2.7米。

  据省防指初步统计,强降雨已造成郴州、永州两市22个县(市、区)186个乡镇38万人受灾,倒塌房屋852间,因灾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4.4亿元。其中,江永、江华、道县、苏仙、永兴等县(市、区)受灾较重。

  ■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谢胜虎

  【迎战】

  郴州永州安全转移1.44万人

  本报5月21日讯 连日来,省防指及各地迅速贯彻全省山洪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和城市防涝(简称“三防”)工作座谈会精神,各级防汛责任人尽责防守,积极迎战湘江上游超警洪水。郴州、永州两地紧急转移1.44万人到安全地带。■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谢胜虎

  【现场】

  江永200余栋古民居被淹

  本报5月21日讯 5月20日2时至14时,永州江永县普降大到暴雨和大暴雨,全县遭遇暴雨袭击,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县城永明大道、金地小区、三元宫村等地段和桃川镇集镇市场等多处发生内涝,夏层铺镇上甘棠古村200余栋古民居受淹。当日上午10时,该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积极抓好抢险救灾工作。■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李斌

  【连线】

  山体滑坡两学生遇难

  本报5月21日讯 昨天下午2点左右,由于长时间下暴雨,在S326省道53K+300处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加油站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塌方,两名9岁的学生遇难。

  目击者称,当时一老人骑三轮车载两学生路经此处,恰逢对面来了一辆大卡车,老人就往公路内侧靠,卡车刚过时,位于公路内侧的山体突然滑坡,将3人掩埋。两名学生被救出来时,一人已没有生命迹象,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老人被成功营救并送往医院治伤。■实习记者 赵志高

  【辟谣 】

  暴雨时不会打开所有井盖

  本报5月21日讯 最近,益阳的一些微信朋友圈、QQ群流传着一条信息:暴雨期间益阳市政部门将打开城区所有下水井盖排水,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记者今天从益阳市住建局市政重点办了解到,这是虚假信息,井盖不会在下暴雨时全部打开。■记者 莫正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