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里来了只泼猴赶不走 村民决定把猴当孙子养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2015-05-22 09: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05939.JPG

5月21日,长沙市暮云街道西湖村,6岁的彭诗琪给猴子喂食时受到惊吓,彭家的狗赶开了猴子。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huangj1505926.JPG

暮云街道西湖村附近植被茂密,这里距长沙生态动物园约1.5公里。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huangj1505927.JPG

猴子正肆意玩着村民家的拖把。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彭家的狗与猴子和睦相处。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huangj1505929.JPG

村民彭检明在给猴子喂早餐。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huangj1505931.JPG

猴子正在享用村民送给它的早餐。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相关链接:村里来了只野猴爱捣蛋 曾躲过动物园7次抓捕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谭皓洁)“搞走它咯”。21日,再次见到记者,68岁的杨英莲一脸的无奈,多次恳请记者找人帮忙。但对这只贼精的猴子,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直言“无能为力”。他们来了7次都无功而返,这让村民们有些失落。杨英莲说,“只能让它(猴子)暂住家里,就当个孙子来养吧,它该不会再搞破坏了吧。”

  杨英莲告诉记者,自从猴子不请自来,在她家一住就是大半年,闹得家里是“鸡犬不宁”——跟她抢洗衣机盖、扒光松树皮、跳进水缸泡澡……但无奈归无奈,杨英莲还是想方设法跟它“谈判”。当天早上7点,见猴子在家里上蹿下跳翻吃的,杨英莲在空地上扔了只香蕉。30秒不到,猴子拿起香蕉跳到屋顶,美滋滋地享用起来。杨英莲趁机教训起它来:“呐,给你吃的,不要再和我抢洗衣机盖板了。”

  对于村民们来说,猴子频频搞破坏虽令人烦,但他们仍会在屋前空地、围墙平台上放上蛋糕、苹果、香蕉等食物,从不会让它饿着,但仍挡不住猴子捣乱。在一处村民家,或许是见晾晒在铁丝上的拖把“不顺眼”,猴子拽住拖把使劲往下拉。完了又蹿到彭昆明家,翻开一个书包,咬着一本作业本往外跑。6岁的彭诗琪连忙追出去,但猴子转身“唬”了一声,彭诗琪吓得拔腿又跑了。

  记者临走前,猴子正蹲坐在围墙上,眼睛瞪得大大的,冲人“吱吱唧唧”地叫,模样让人忍俊不禁。彭诗琪慢慢凑上前,“你要是听话,我就给你吃的。”猴子“白”了她一眼,仍自顾自地吱吱乱叫。

  [新闻回顾]

  村里来了只泼猴,村民求“搞走”

  去年9月,天心区暮云街道西湖村来了3只猴子,和村民相处还比较和谐。今年2月,另两只猴子相继离去,剩下的这只猴子开始调皮捣蛋起来。霸占他人房屋、咬烂水龙头、上房揭瓦……可谓是“劣迹斑斑”。村民们想把猴子“请”走,于是求助于长沙生态动物园。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了7次,都没能抓住这个贼精的猴子。这可愁坏了村民,你有什么办法收了它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2/1135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