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钦代寿专题调研靖州工业集中区:去除难题 突破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李丽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22 10: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钦代寿一行深入甘太工业园调研

县委书记钦代寿一行深入甘太工业园调研

施工中的建设项目 

县委书记钦代寿一行深入中国茯苓医药食品科技产业园调研

县委书记钦代寿一行深入中国茯苓医药食品科技产业园调研

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红网靖州站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 李丽)5月21日,靖州县委书记钦代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一行深入甘太工业园、中国茯苓医药食品科技产业园进行现场调研。县领导胡宏林、李彬、侯凤飞、赵纯永及县财政、国土、林业、工业经济局、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甘太工业园和中国茯苓医药食品科技产业园,钦代寿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入园企业规模及厂房建设等方面情况。
  
  1—4月份,茯苓产业园完成征地240亩,广场42亩土地平整基本完成;605米排水涵管已完成385米;道路建设完成经一路一期、广场路、纬一路清淤换填;长线局及部队的光缆已完成迁移,地方高压杆线迁移正在进行,部队高压杆线已完成规划设计;国土报批、调规、工程预算评审、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甘太综合加工园完成土地平整110亩;铁西区入口绿化广场工程已完成;完成一号道路二期山体开挖7.5万立方米;完成一号道路一期隧道口至二号道路交叉口路段双向440米排污管网工程;沿河路一期已完成路基底层清理和排水涵洞安装工程,路基土方工程完成80%;2015年首批200亩用地完成组卷上报工作;嘉顺华供电方案和铁西区过渡性供电方案已通过评审,正在做施工设计;自来水厂主体工程完工80%,进入厂区内管道建设施工;防洪堤一期完成招投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当前工业园区项目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进展缓慢、土地报批、林地占用指标限制、融资平台建设难度大、在建企业资金不足等问题,艮山口管委会、甘棠镇、县财政、林业、国土、自来水公司等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县领导胡宏林、李彬分别从园区管网建设、规划建设布局、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张远松在会上要求,要确定好既定的工作目标,认真梳理差距、赶上进度;要把5—6月确定为集中攻坚月,对列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攻坚;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的推进;各部门要加大对园区、企业的主动上门服务。
  
  钦代寿指出,要强化责任,突破园区征拆难题和融资瓶颈,要集中精力抓招商,抓紧完善园区体制机制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调度、支持和服务的力度。同时,他强调,要成立征拆工作组,以所在乡镇(管委会)为主体,园区和职能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签订征拆目标责任状,依法强力推进征拆工作,要及时报批土地,尽快平定园区沙石土堆,拆除园区内的三违建筑,超前规划园区安置工作;要当机立断,突破融资瓶颈,原则同意园区提出的融资方案,要积极探索实行融资代建模式,完成融资平台建设;要集中精力抓招商,原则同意园区提出的招商方案,对园区招商和项目入园要实行一月一通报;要抓紧完善园区体制机制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对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的调度、支持和服务力度,对园区建设实行一月一调度,对部门的支持、服务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警示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