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见面必须汇钱 男子被微信女友骗走10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玉萍 吴春艳 编辑:王娉娉 2015-05-24 08: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5月24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曹玉萍 吴春艳)近日,桂阳县公安局鹿峰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称自己一年时间内被“微信女友”先后骗走107000元。

  受害人王某表示,2013年初到郴州做业务后,通过微信认识了自称在东莞打工的西安籍女子李某,两人通过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便以男女朋友关系交往,并以老公老婆相称,虽如此,两人从未见过面。一开始,李某还是单纯地和王某聊天,只字未提钱的事情,直至2013年底,李某开始以身体不适、逛街购物、生日宴请及跟姨妈打遗产纠纷官司等理由要求王某向其汇款,为博得李某欢心,王某可谓有求必应,总会少则几百,多则几千的汇钱给她,截至2015年初,共汇款107000元。

  “我也多次提过要跟她见面,但她总是以要回老家、加班太忙等各种理由拒绝。”当民警问及王某为何只聊天不见面时,王某告诉民警:“之前也曾考虑过是不是被骗了,但自己就是一根筋直到底的人,就想看看到底要给她汇多少钱她才肯见我。”王某告诉民警,因为这段时间他给李某发微信,李某一直不回话,给李某打电话,电话也一直关机,觉得事情越发蹊跷,才到派出所报的案。

  在初步了解案件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温馨提醒:随着网络的广泛普及,网上交友已成为一种很平常的交友方式,但仍请各位网民朋友在网聊、网恋时,不要轻信网上提供的个人信息,尤其是对于认识时间较短即开口以各种理由让您去汇款的网友,要引起警惕,谨防被骗。如遇到此类诈骗,请您保持冷静,多与亲友商量或者直接拨打110咨询,做到不上当不转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