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汛以来湘江首个洪峰顺利过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陈春明 王亮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5-24 08: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陈春明 王亮)受近期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昨日21时,湘江长沙站迎来洪峰,水位32.58米,湘江沿线大堤安然无恙,市民无需担心。
  
  今年以来,长沙市平均降雨较历年同期偏少两成多,湘江长沙段水位一直维持在30.5米左右,较历年同期偏低1米。从5月15日开始,湘江流域出现了一次大的降雨过程,湘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暴雨区主要分布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5月15日8时至5月21日8时,湘江流域平均降雨87毫米,其中永州、郴州两市平均降雨超过10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湘江干流归阳河段出现了3次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双牌水库一度增大下泄流量至5200m3/s。
  
  受强降雨和水库泄洪影响,湘江长沙站水位从5月15日30.2米开始上涨,于5月23日21时出现32.58米的洪峰,涨幅为2.38米。目前,全市水文监测人员对湘江水位及水质变化情况实施24小时监测,向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水位变化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